爱娜

骨科重度爱好者/LSP

【鳍辛】我的AI男友(四)

*原题目为《我的游戏定制男友》,后改为AI
*参考了动漫《绿蓝》机器人篇部分设定(诚挚致敬❤️以及致歉💌)
*渣文笔预警,无三观预警,ooc预警
*“AI元”为本系列唯一有真正自我意识的AI
———————3.3k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逛了一下午,吃过晚饭后天已经黑透了,这家店服务虽好,却是很远。相较之,元仲辛住的地方倒是近些。元仲辛直觉不好,果然听元伯鳍状似无意道,
“逛了一天累了吧?这离你那儿近,不如今晚歇在你那儿?”

元仲辛连忙拒绝,
“别呀。我那儿乱的不行。我自己都没办法下脚,还是别去了。”

“你不是买了“AI”,有他天天收拾家务?”元伯鳍毫不费力地拆穿。

这不是他露出的第一个破绽,元伯鳍今天好像故意找他的碴,元仲辛一整天都在绞尽脑汁圆谎,此刻已经没了力气,索性破罐子破摔道,
“我那儿没多余的房间。”

“挤挤就行了。你小时候不都这样?”

“我担心被你踹下床!”

“那我睡沙发。”

元伯鳍虽是在跟他商量,却已经在往元仲辛住的地方开了,眼看距离越来越近,元仲辛不由急了起来,

“你多开一会儿车能累死!就非得去我那儿吗?”

他在那里兀自心虚,却没怀疑元伯鳍坚持要去他住的地方也有几分无理取闹。

“马上到了。勿再多言~”

元伯鳍曲指弹了一下他的嘴唇,这个小小的玩笑却没让元仲辛的心情回转半分。

……

“AI元”经常到处跑,却不想竟也会交朋友。同栋的邻居在电梯里认出了元伯鳍,还热情地打招呼,
“小元跟大元一起回来啊。”

元伯鳍只礼貌地点了点头,很配合地没有拆穿他。

从昨晚到现在种种试探,元伯鳍明显已经知道了什么,只是逼他承认罢了。往坏处想,元仲辛在心底甚至觉得,




到了楼层,元伯鳍刚准备出电梯,元仲辛却一把将他拉了回来,飞快地按下一楼和关门键。 

元伯鳍看着他的动作,并无任何阻止和疑问,只见元仲辛靠在电梯壁上,眉眼垂得很低。

电梯门打开的那一瞬,元仲辛才终于低低地开口,
“哥,我要跟你说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可以……明天再说吗?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元伯鳍知道弟弟现在很难堪,且看他紧皱着的小脸,似乎下一刻就会背过身哭起来,也不忍再逼他。

但他确定元仲辛的处理办法。他会将“AI元”销毁,然后将一切处理得干干净净,死无对证。然后他就可以装作什么都不存在,什么都没发生,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不记得。只要他咬死了不承认,元伯鳍就没办法说什么。他们依旧可以粉饰太平。

坦白说,这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,让一切都回到从前,回到正轨。这正是元伯鳍想看到的。可惜并不现实。

程序设计AI会服从人类的一切命令,元伯鳍却不认为“AI元”会乖乖就范。

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AI是极其危险的。AI也有求生欲望,当自我保护机制与人类的命令相冲突,他们无疑会选择前者。“AI元”已经明显脱离了主人的掌控,而看元仲辛的反应,显然“AI元”伪装得极好,元仲辛并没有发现异常。

他不能放任元仲辛跟一个危险的“AI”共处一室,尤其这个“AI”还对他有非分之想。


“跟我回家。我给你看一个东西。”元伯鳍道。

元仲辛依旧垂着眼睛,
“我今天很累,不想过去了。”

元伯鳍见状叹了口气,他用双手捧起弟弟地脸搓揉,调笑道,
“我才刚送你礼物,连陪哥哥多待一晚都不愿意?”

元仲辛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悲愤,他用力甩开元伯鳍的手,几乎是吼着喊道,
“我真的很累……你别再逼我了行吗!”

元伯鳍看见有点点晶莹从他的眼眶里飞了出来,忙心疼地将弟弟搂进怀里。

……

元伯鳍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把他哄好,重新抱上了车。从元仲辛这里到元伯鳍那里开车需要将近两个小时,元仲辛执意要在后座睡觉,元伯鳍只好给他盖了毯子,将车内的灯关上。

车子刚刚启动,元伯鳍却发现有车辆尾随。夜色暗沉中,像一条潜伏的毒蛇,随时准备给猎物致命一击。透过车窗,只看到一张模糊的脸……

下一秒,车载导航系统突然失灵,变成了白屏,上面出现了一行红色的文字!


「元先生,您似乎失约了」

不用想也是“AI元”的手笔。

元伯鳍直到这时才恍然大悟,他看了一眼后座安睡的元仲辛,才低声道,
“手表只是障眼法。是我小看你了。”

「我可以入侵所有的电子设备,根本不需要做在手表里装窃听器这种低级的事」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「元先生是真不记得我们的约定?您是不是忘了,你还有把柄在我手上?」

那冰冷的文字不带感情,却让人感到蚀骨的寒意……

……


看到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AI,元仲辛震惊到无以复加,连说话都变得结巴了起来,
“这、这是……你干嘛,把他弄成、我的样子……””

元伯鳍看着他瞪大的双眼,这双眼睛因为刚刚哭过而显得红红的,眼睫的湿润还未来得及蒸发,看上去可怜又可爱。

元伯鳍爱极了这样的他,以前作为哥哥,只能用哥哥的方式哄哄,现在终于可以明目张胆地用眼神将他上下视(吉安),嘴上却埋怨道,
“因为我的仲辛,总是不愿意回家。”

元仲辛就那么呆呆地站着,思绪不知道怎样千回百转地纠缠了那么一圈,才终于找回声音,
“哪有兄弟一直住在一起的,而且那是因为……”

元仲辛实在承受不住他这样的眼神,把目光重新投向AI身上,却又突然被那身体上red&purple斑驳的伤痕刺伤,顿时吸了口气,

“那你,打他干什么?”

元伯鳍微微愣了一下,继而笑道,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总不是……我惹你生气,你不好训斥我,就打他来出气吧。”

元伯鳍失笑,
“挨打的伤可不长这样。”

尽管事实已经昭然若揭,元仲辛却很难往那方面想象。这并非源于元伯鳍在他心目中是什么高冷禁欲的男神,恰恰相反,他一直以为元伯鳍是个流连花丛的伪君子。

他永远忘不了有一次回家,正撞见元伯鳍和一个男人在客厅卿卿绵绵。当时元伯鳍坐在沙发上,那个男人仿佛没有骨头一样,放着好好的沙发不坐,偏要缩在元伯鳍怀里,脑袋枕着元伯鳍的肩膀,做什么小鸟依人之态。

后来元仲辛问他,
“你喜欢那样的男人?”

元伯鳍明明知道他在问什么,居然连敷衍也懒得敷衍一下,
“工作上的事,你不懂。”

小时候他可以借着不懂事,将那些妄想成为他“嫂子”的人通通赶走。长大了却反而没立场了。元仲辛纵然怨恨愤怒,却无可奈何。

因此元仲辛有能力后就立刻搬了出去,每次元伯鳍想让他搬过来住都被他坚定拒绝了。他不想再关心元伯鳍的私生活,也怕自己控制不住漏了馅儿。



元伯鳍看他发呆许久找不回神来,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,
“想明白了吗?”

元仲辛擦干眼泪,语带鄙视道,
“明白了。外面的人玩腻了,所以开始惦记亲弟弟了?”

“我早说过,那都是你的臆想。”元伯鳍又是这般解释。

元仲辛简直气笑了,
“还当我是小孩儿什么都不懂?抱都抱了,亲也亲了。我没看见的地方,还不知道都干了些什么事。”

元仲辛说着却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些伤痕,他想象力极好,仅看了一眼,便能想象出元伯鳍是如何对“他”贪婪嗜抱,明明他是如此清白无辜,此刻却仿佛被人上下搓∞了个遍一般,万分窘迫,无地自容。

而罪魁祸首犹在那里淡然狡辩,
“那是做戏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,哥哥也是凡人。”

元仲辛想起他带回家的那些货色,讽道,
“还是个眼光极差的凡人。”

“都是照着你挑的。六年来,我想尽无数办法,你却一点都不开窍。若不是“AI元”,我几乎都以为你只把我当哥哥,只是占有yu强了些。”

元伯鳍直到现在才解释,自然不能让他全信。元仲辛也挑出他话里的毛病,
“什么照着我挑的?我可不是没骨头。”

“是吗?”元伯鳍突然将他大力搓进怀里,“不喜欢我抱吗?”

元仲辛猝不及防,被他落在耳后的Wen扎到,呼吸一紧,难受得要命,挣扎着要跑。

元伯鳍无奈放开他,
“你总骂我Q场老手,怎么我撩你,总是撩不动呢?”

元仲辛的耳根已经红透了。他以前从来不敢想这些事,现在经元伯鳍这么一提,一些琐碎的细节这才慢慢浮现——元伯鳍喜欢捏他的脸或是揉他的肚子,但元仲辛自己心怀鬼胎,因此每次不敢被他抱太久就逃开了。元伯鳍有时候总盯着他看,他却总觉得是被看穿了心思忙把眼神撇开。元伯鳍的每一次亲近,都控制得太好,若即若离,总是挑起他的一丝希望,却又让他失望而归,因此他才一直误会至今……

元伯鳍看他慢慢回过神,才笑道,
“还有,刚才在小区楼下,为什么突然哭?吓了我一跳。”

元仲辛现在想想,还是觉得自己被戏耍了。刚才那一场伤心简直太不值了。而一步步将他引至如此境地的元伯鳍已然罪不可赦。他刚想发火,却见元伯鳍突然正色,

“这件事“AI元”也知道。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,刚刚回来的时候,有人追车。”

元伯鳍的神色很严肃,
“是“AI元”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