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娜

骨科重度爱好者/LSP

【鳍辛】我的AI男友(二)

*原题目为《我的游戏定制男友》,后改为AI
*参考了动漫《绿蓝》机器人篇部分设定(诚挚致敬❤️以及致歉💌)
*渣文笔预警,无三观预警,ooc预警
*“AI元”为本系列唯一有真正自我意识的AI
———————3.1k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仲辛发现那夜的神秘人后便一直耿耿于怀,“Al元”每天变着花样地讨他开心,也不能让他从这样的情绪里抽离分毫。

“AI元”看见他常常一个人发呆,一坐就是一个晚上。不由担心,

「小元怎么了?」

元仲辛不能拿元伯鳍如何,只好迁怒于“Al元”,
“还不是因为你。你这个该死的……负心汉。”

「负心汉!」

“AI元”突然大惊失色,元仲辛从未在元伯鳍脸上看见过这种表情,也觉得惊悚,忙收起玩笑,
“怎么了怎么了……哎呀,我开玩笑的。你别吓我。”

“AI元”微微一笑,
「我也是跟小元开玩笑的。」

“你什么时候学会伪装的?你丢掉了你最可贵的品质!”
元仲辛不由大怒,追着他打了起来。“AI元”连忙转身逃跑。因而元仲辛没有注意到“AI元”背过身的那一刻,机械瞳孔中一闪而过的深沉之色。

……

这天下班回家,元伯鳍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,然而看到那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,元伯鳍却没有丝毫惊讶,只是淡淡道,
“擅闯民宅是犯法的,仲辛没有教你吗?”

“AI元”有一瞬的怔愣,
「您知道我?」

“上周五在车库我发现有人跟踪。我是这里的主人,有人闯入当然会知道……仲辛是不会让你到这里来的,他给了你自我意识?”

「原来你早就知道一切。」
“AI元”并不意外他的坦荡,毕竟他们在某些方面是如此相似。
「没错。他一般叫我“大元”。」


“大元……”元伯鳍冷笑一声,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元伯鳍明显表现出不客气,“AI元”也不遑多让,直言道,
「小元上次从你这儿回来后就一直不开心,你对他做了什么?」

“你这算是质问?”元伯鳍冷冰冰地盯着他,眼神中是不加掩饰的敌意,
“什么立场?”

“AI元”毫无畏惧地直视他,
「我只是不希望小元不开心。小元喜欢你。请你回应他。」

元伯鳍几乎没有犹豫,起身赶客,
“你可以离开了,今日的事我不会计较。”

“AI元”却无动于衷,他与元伯鳍的身体数据基本一致,两人面对面而立,带给对方一般的巨大压力,他们都知道彼此不会轻易退让,气氛一时剑拔弩张。

「你明明喜欢小元,为什么不愿回应?」

元伯鳍极其厌烦有人将他的心思拆穿,眉宇间冷硬得几乎冻出冰碴,
“我对仲辛只是兄弟之情。”

「那天在地库,你从车里搬出了一箱东西,里面是最新研究的类人机体构造材料,我能感应到。我悄悄在上面装了感应芯片。你对他做过的事,我都知道。」“AI元”上前一步,目光定格在他身上,那依照真实参数设置出的拟人声音与元伯鳍是何其相似,一样的低沉如霜,带有掌控一切的压迫力,
「巧的是,他竟然跟小元长得一模一样。元先生,能解释一下吗?」

元伯鳍的眸子一沉,双拳在不知不觉间握紧,语气是冰冷的宣判,
“拥有自我意识的AI是很危险的。仲辛不该创造这样的你。”

“AI元”却被并不慌张,反而微微一笑,带有些挑衅的意味,
「我的一切数据都来源于你。换句话说,我与你势均力敌。而高级材料制成的身体不容易受伤,并且可以替换和修复。人类,你不是我的对手。」

“违反阿西莫夫三大法则即会陷入自动销毁程序。”

「为了小元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。」

“你如果因为犯罪被销毁了不要紧,仲辛身为你的主人也会受到惩罚。如果让人发现你拥有自我意识,仲辛将面临AI协会的指控。”

「我明白。但小元是我们共同的软肋不是吗?人类,我希望我们能够好好聊一聊。」

一人一“AI”达成暂时和解,元伯鳍去冲茶,以主人的姿态随意问道,
“跟我的喜好一样?”

出乎意料的,“AI元”摇了摇头,
「并不。我跟小元一样喜欢喝咖啡。」

“我记得那份问卷里我选的是茶。”

元伯鳍没说是哪份问卷,“AI元”却没有半分迟疑,只笑道,
「我并没有完全学习你的习惯,而且……小元似乎更喜欢这样的我。」

元伯鳍眉峰微跳,“AI智能陪伴机器人”素来以温和著称,眼前这个“AI元”对他的敌意似乎太强了些,且喜欢若有似无地挑衅他。元伯鳍不动声色地笑了一下,却不想“AI元”接下来的话挑衅意味更浓,
「我早就知道我是你的替代品。只是我发现,当我努力学习你的时候,小元对我的过界行为很是避讳。而当我改变想法,小元却对我亲近了许多,就连睡觉时都让我抱着他,我是我们家的第二张“沙发”……」

“AI元”滔滔不绝地讲着他与元仲辛的所谓亲密相处,元伯鳍却只对他的一个用词耿耿于怀,
“过界……你什么时候对他有这个心思的?”

「从一开始。」

“AI元”没有撒谎,从他诞生之始,爱上元仲辛这件事就已被刻入他的程序,排列在所有程序之前,甚至超越了阿西莫夫三大定律,成为了他并不存在的灵魂的全部。除非到销毁那一天,否则他永远不会忘记爱元仲辛。

直至此刻,元伯鳍才发现自己错了。他本以为,元仲辛只是因为心中那份妄想无处安放,却又无可消解,才想要一个陪伴,一个寄托。赋予一个AI自主意识已然是大错,他没有想到元仲辛竟把爱也一并刻入了程序。那么“AI元”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替代品。元仲辛把他当做了一个人,一个真真正正的,能完全取代他在他心中的位置,在他心底扎根的人。

短短的四个字,将他打入了十八层地狱。元伯鳍只觉得心脏像被人攥住了一般,紧得他无法呼吸。“AI元”像一个幕后执掌者那样笑看着他的反应,
「人类,你怎么了?」

痛苦被熔炼成愤怒,元伯鳍的眼角弯成一个锐利的弧度,
“既然这样,你还来找我干什么?你已经赢了。”

按理说,“AI元”此刻应该大笑,他步步攻心,三言两语就挑拨得元伯鳍丢盔弃甲,方寸大乱。无论如何,他不该这么心虚而惶然。

“因为你在说谎吧。”元伯鳍眼皮微微上抬,掀起一个嘲讽的弧度,
“你分明是有求于我,如此虚张声势,反倒暴露了自己。”

“AI元”很快敛起神色,脸上露出和元伯鳍如出一辙的笑容,在某些地方,他们仍是如此相似。
「明天是周五。小元会来见你。我希望你明确地拒绝他。只有这样他才会真正放弃你。」

“呵。”元伯鳍冷笑一声,“你现在倒是不怕他伤心了?”


「我提取了你和你的“AI”做过所有的事的视频数据。如果你不答应,你知道是什么后果。元氏集团的大公子与私生子的弟弟的秘辛,应该很多人感兴趣吧?」“AI元”语气平淡而邪恶,如此恶劣而下作的手段,也只有一个没有心的AI才会不觉得羞愧了。


元伯鳍并没有被威胁的愤怒,相反,“AI元”竟从那笑容里分辨出一丝真心实意,这超出了他的严密计算。

「你笑什么?」

“你不明白。仲辛不会接受我的回应的。我们之间,一直在后退的,其实是仲辛。”

“我跟仲辛不一样。替代品只是替代品,我永远不会爱上一个AI。而仲辛……他会选择接受你。在他最脆弱的时候,会有某一刻,当他终于撑不下去,想放纵的时候,他会选择你。而面对我,仲辛永远不会放下他自己加在身上的枷锁。”

“仲辛很聪明。他早就能创造出有自我意识的AI。所以你的出现,我并不意外,也包括你跟我长得一样。我早知道,终有一天,仲辛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,来宣泄无法释放的感情。”


「你不阻止……你就不怕,我完全取代了你?」

元伯鳍语气带着几分苦涩,
“我倒希望,你是个合格的替代品。”

……

“AI元”回来时元仲辛已经下班了,正在沙发上冲他发脾气,
“你又去跑哪儿了?我都要饿死了!”

“AI元”连忙道歉,他知道元仲辛最吃软不吃硬,他提了提手里的菜和鱼肉,
「我看小元最近胃口不好,特地去买菜,想给小元做好吃的。」

元仲辛听闻这话,神色才缓和了一点。但“AI元”深知矛盾一旦开始,仅仅解释清楚是不够的。他把菜放进书房,急奔来捧住元仲辛的脸,落下一个安慰的吻,
「对不起,让小元久等了。我给小元做好吃的来补偿可以吗?」

元仲辛看着“元伯鳍”近在咫尺的脸,听着这温柔的声音,耳根已经烧红了,半晌才想起把他推开,
“那就快去啊!”

脸颊上机械的温度明明与人体无异,却如同烙痕般越来越灼热。厨房里热火朝天,元仲辛看着那忙碌的身影,如此相近,却又如此不可企及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